高效能計算實驗室-最新消息--賀!楊朝棟老師獲得交通大學資工系的傑出系友

賀!楊朝棟老師獲得交通大學資工系的傑出系友

 

陳院長、施副院長、彭主任、曾老師、各位師長、以及各位學長姊,學弟妹,大家早安,大家好:

 

很榮幸能獲得系上的推薦,以及評選委員的肯定,讓我能獲選傑出系友。我是資科碩81級(第5屆)、資科博85級(第3屆)。今年,剛好是我從交大資科博班畢業的第25個年頭,真的覺得十分幸運,能在人生最精華的歲月中,為資訊領域的教學與研究,盡心盡力、自我成長與發揮,而獲得肯定。

首先,我要感謝當年教導過我的師長們,讓我研究所碩班與博班這6年的求學過程中,不管是在資訊的理論與方法,或是系統的建置與實作上,能打下基礎。讓我在日後的職場,不論是在國家太空中心服務,或是之後到東海資工系任教,都能在工作上勝任。

再者,我要特別感謝我的恩師:曾憲雄講座教授;沒有恩師的指導,我今天就不可能在此跟大家分享。回想當年剛錄取資科所時,開始要找指導教授,我記得曾老師是計網中心主任,當時是到老師的辦公室interview。很幸運能成為曾老師的徒子。在曾老師的指導下,擴展了我資訊領域的廣度與深度,從排序演算法,到平行編譯器。進而學到如何分析問題,找出Solution,還要最佳化。更要充分利用時間,因為我們學的是平行處理!當年還有件趣事,就是老師在改我的論文時,說怎麼將交通Chiao Tung英文拼錯了,少了 “i”。其實那是我的英文名字Chao-Tung,如今的新校名,連我的姓(Yang)都在裡面了!

最後,感謝我的太太與家人,因為有你們的支持,我才能無後顧之憂,專心的投入資訊研究與教學。從事教育服務至今,這個獎項就作為一個紀念里程碑,讓我可以帶著更堅定的信念,莫忘初衷、往前邁進!感謝資工系!感謝曾老師!感謝大家!